Friday, June 25, 2010

怎 麼 形 容 ?

今天可以說很早起來就下雨了 ,
心情很不好很不好 , 而且眼睛很痛 。
因為我哭了一個小時 。
關於一些事情 , 我等下慢慢說 。

今天下車直接淋雨 ,
但是當我嚇到樓梯的時候吼 ,
校工竟然穿著雨衣和拿住雨傘 ,
我沒有這個福氣遮了啦 !!

今天留校過後 , 媽咪帶我去Jusco .
媽咪說要帶我去吃Secret Recipe :)
哇塞 , 我叫了一個Cake , 很好吃耶 。
媽咪叫了Mocha Cheese Cake , 苦到不像樣 。


過後就去樓上買了一些東西咯 ,
衰衰給我遇見我的公民老師 , 呼 。
然後他也看到我了 , 問了我一些東西我就快快閃人 。
整整逛到三點多喔 @     @

我吃的Cake是以下圖片 。


接著是媽咪點的Cakes.
我昨天哭了一個小時是因為 ...
保姆在一天吃了蝦 , 身體突然發癢 。
癢了好幾天 , 去看了醫生 。
醫生也驗了血 , 結果是 ...

保姆他患上了糖尿病、高血壓、膽固醇
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 , 整個人就是僵硬掉 ,
我好怕他就會這樣離開人世了 , 他真的是一個好保姆 :)
對小孩都很好 , 這次的兩個星期假期 , 我沒有回去看你 ,

媽 , 對不起 。我不孝 。
我從小就給他照顧 , 也叫他媽的 。
以前六歲很頑皮 , 時常和他說話不禮貌 ,
知道長大之後 , 才知道他的苦心 。

我保姆他一向來都很節省 ,
因為家境不是很好 , 每天也是一個人去巴沙買菜 。
更可惡的是我更我的自己的親生媽媽 ,
每次叫我的保姆幫忙煮東西 ,

一拿回來就會說 : " Yer , 做莫這個沒有拔掉的 ? 做莫醬油的 ? "
媽咪就會直接往垃圾桶丟 !!
你知道沒有 ? 人家沖Jalan 7走路來到Jalan 1 ,
你懂很遠的嗎 !! 人家也是沒時間啊 , 他怎麼會有時間 ?

他每天要自己製作被子 , 枕頭袋 , 煮飯 。
每天都是一個人忙完 , 丈夫之前也因為頭部受傷了 ,
現在已經好多了 , 不過他能幫上什麽 ?
因為他是個男人 , 不能做些什麽 , 大兒子卻在吉隆玻做工 ,

每天家裡一個人煮飯 , 二兒子下午就出去做工 ,
有誰在家 ? 丈夫有時就出去和朋友聊聊天 。
所以有時候才會顧小孩 , 使自己一個人在家的時候可以熱鬧些 ,
但是他的苦 , 他的努力 , 有誰看到 ? 有誰會去在乎 ?

我的親生媽媽只會閒言閒語 ,
你受過這種苦嗎 ? 你知道那種被人說的感覺是什麽嗎 ?
也許你沒有受過 , 不過我知道寂寞的感覺 ,
每天在家裡一個人看戲 、吃飯 , 這種生活好過嗎 ?


打著打著 , 淚也自動的流了下來 。

2 comments:

  1. 你的保姆那么好人
    一定会有福报的
    不要害怕,他一定会好好的
    (^^)

    现在还来得及报答他
    嘿嘿 XD

    不哭不哭,加油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別傷心了、每個人總會有離開的一天。

    可能她每次做工那麼辛苦,
    下去了讓她一個人好好休息,安息一下是好的。

    讓她知道你爲了她而那麼傷心,
    她會不開心的。

    加油 !!
    你的保姆那麼好心 好人自有好報 !

    ReplyDelete